close

我微微瞪大雙眼,尚且不敢懷抱期待。


「妳是天空。」我相信任何看見她的人,都知道她是誰。這是一種本能,認得母親的本能。


「我應你們的祈願而來。」天空人如其名的眼睛裡,有了幾乎沒有的波動,「即使是現在,妳還是覺得遇見他,是妳一生中最美好的場景?」


「是。」我輕撫木風越漸無神的眼,「這答案,不論是何時都不會改變。」

「如果沒有遇見他,妳就無須承受十世早亡的折磨。」天空的手冒出點點藍光,將木風的死亡暫時凍結。


「但我也不會擁有如此缱綣的愛。」我高興木風的痛苦止緩了,卻也難過延長了他的痛苦,「這十世的確有太多眼淚,但是他一直陪著我、愛著我,讓我擁有超乎我可以擁有的幸福


天空看了我好一會,「或許我給予的『可能』,會產生更多痛苦。就算這樣還是想相守的話,就接受吧。」藍光劇烈收縮,我不得不閉緊雙眼。


當我再度看見這個世界時,木風身上的傷都癒合了,而我和他的右手,都有圈天空藍的花蔓,隱約猜到發生什麼的我,驚愕的望向天空。


「他『可能』可以把傷養好,也『可能』可以再化作人,但這一切都取決於你們,至於代價......那是我也無法得知的。」她抵著我的額,近乎無聲的說了「對不起」這三個絕不該從她口中說出的字。


在她即將離開前,我捉住她的裙子,比過去任何一次都還用心的唱歌。把我的感謝、歉疚、憐愛......全部一滴不留的唱出來;但歌聲從一個,逐漸變成兩個、五個......


所有對天空祈禱、所有愛慕天空的生靈萬物,他們的靈魂都在歌唱──為了這個母親般的少女,為了這片始終包容疼愛我們的天空哪!


把我們的心情,傳達出去啊!!


天空閉上眼笑了起來,那笑容絕對是我這一生見過最美麗的。雲破而天開......在昏過去前,我深深的笑了。不管未來如何,我都會懷抱著天空贈與我的勇氣,笑著去面對。


即便是只有我獨自清醒的未來。




「快給我好好感謝天空。」一見我睜開眼睛,師父馬上將木風丟過來。粗魯的好像那其實不是他的徒弟,更不是正蜷著尾巴呼呼大睡的狐狸一樣。


「師父。」我隨手揉了木風的頭,「我和風還有機會當面謝謝天空嗎?」


沉默許久,師父似答非答的說起狐族起源。



跟據狐族祖「孤」和「離」留下的日記表示,創世之初其實並沒有精靈願意離開天空來到荒蕪的人間。直到他們夫妻先鋒耕耘,人間才逐漸熱鬧生氣。


他們希望將人間打造成第二個樂園,隨著時光流逝和目標的距離也確實遞減。只是天空沒有想過,眾精靈也沒有想過,深愛人類的他們更沒有想過,為了多還要更多的權力,孩子會策劃毒殺父母。


當天空得知消息疾飛而來時,一切都已經無法挽回了......悲憤至極的天空以自己最長的頭髮牢牢綁住冰冷的兩人,承諾他們能夠跨越生死時空,長相廝守。此後狐族創立幻境而居,不再與人類往來。


「跟我們不同,天空『深愛』人類。」師父神色複雜道,「妳若真的感謝她,便時常對著天空唱歌吧......」




兩年後。


「馡馡,妳最近很不一樣。」凝涵銳利的X光射線上下掃描。

「是嗎?哪裡?」按下定時器,我轉身隱晦不明的笑,「因為風沉睡而我代他扛起這家店?」

「裝傻。這都多久以前的事了。」


「因為我又開始唱歌了?」

「妳又裝傻!這跟那是同時間發生的!」


「哦,那一定是因為......」

「厚!我是說妳對我的態度啦!」凝涵大力拉開我的臉,「好得太詭異了!」


「唉呀,這表示我把妳當作最好的朋友嘛!」

「少來!妳肯定瞞著我什麼事!」


「瞞,平目也......」

「不要跟我講《說文解字》!」凝涵堵住耳朵,一臉「妳說我就咬妳」的孩子氣。


「總之呢,我非常感謝凝涵妳『始終』在我身邊。」直到半個月前我終於將所有記憶融合為一,才發現『木雲的精心安排』。雖然現在還無法告訴凝涵真相,但一點也不妨礙我表達感謝呀!


凝涵瞬間紅了臉,支支唔唔的低估著犯規。


「既、既然妳都這麼說了,我就不再問了。但是接下來這個問題妳一定要誠實回答我。」凝涵深吸一口氣,「妳和若風先生現在到底怎麼了?」


我險些打翻咖啡。


「沒有什麼怎麼了。因為我相信他會清醒,所以直到那天為止我都會代他看守這間店。」


「妳......知道我的意思嗎?」

「嗯。但我可以等,也會等下去。不管他醒來後看到的是幾歲的我。」


「我們家馡馡長得這麼漂亮,不管幾歲看起來也都像大三啦。」

「哎呀,天生麗質難自棄嘛。」再加上現在的半狐體質,就是五十年歲看起來也只有一半老。


「臭美!」凝涵追著我滿屋跑,「我到現在還有人問我高中畢業沒耶!」




送走凝涵後,我從櫃檯暗格中抱出木風,怨念的搖啊搖啊搖。


「你聽見了嗎?連凝涵都在擔心你沉睡的時間。」你就只顧著睡,偏不讓你好睡。哼,還不快起來哄我?


起來,快起來,快起來啊......你一定一定一定要起來。不管你正在做什麼好夢,就算是夢到和我兒女成雙,你也要給我起來。


聽見沒有?


輕唸三五句咒語,木風頃刻之間縮小,輕輕鬆鬆就放進連身帽,「無論這個世界如何物換星移,多了什麼我們從所未聞的事物,少了什麼我們習以為常的景色,也有一個人一直在等你。你忍心讓她等多少個兩年?嗯?」


你曾說過等待和找尋是很痛苦的,我不否認痛苦的存在。可你也必須承認那只是部分。


為了等你,我接手了咖啡廳;為了等你,我拒絕所有追求者......為了你的同時,也是為了我自己,因為我確信只有你能讓我幸福。


在回憶起所有過去後,我已不再害怕唱歌,甚至每週五固定到清吧做駐唱歌手。


我祈願著你會因為我的歌聲而復甦。


恰逢情人節,老闆特意讓我換上小禮服,因為禮服是貼身的,所以我只能把木風放在鋼琴上,至少我還能看著;自己獨自站上舞台。


一開始自然少不了幾首膾炙人口的情歌,分離也好,相守也好,我們都在愛裡傾盡一切努力過。


「唱了這麼多首歌,我想跟大家聊一下我的愛人。」我喝了幾口水,「我們目前遠距離交往中,什麼時候能見面?不知道。可能有人覺得這樣的戀愛繼續談有什麼意思;可我覺得,愛人就是最大的意思了。」


「因為愛人,也因為被愛,我們才能有力氣去面對一切好事壞事,光是能夠愛人,就讓我覺得幸福,而我也會繼續等待他。接下來為大家帶來我們寫給對方的歌......」我邊唱著歌,邊確認木風有沒有好好躺在鋼琴上,霎時我停下歌聲,木風不見了!


我提起裙子就要往鋼琴跑,卻撞進一個有熟悉味道的懷抱裡,我攀抱住他,害怕這只是我的幻覺。


木風低下頭,在我耳邊親暱的磨蹭後,接過我的耳麥向現場解釋。


「被愛也是最大的意思。因為被愛,所以我努力回到她的身邊;因為被愛,我學會珍惜自己與她;也因為被愛,讓我在面對任何困難時都有迎難而上的底氣。」


木風的一番話換來無數掌聲,不僅老闆,就連客人也紛紛趕我們回去。


我換回連身帽T,十指與木風的相交,即使已經走回「太虛幻境」,我仍有種踩在雲端的感覺。


「我不在的期間,妳把一切都打理得很好。」木風抱住我,「辛苦了,也謝謝妳。」


在這一刻,我才有他回到我身邊的實感。


是天空賜予的「緣分」,讓他回到我身邊,我深信不疑。眼淚逐漸盈滿眼眶,我捉著他的衣服大哭——我終於等到他了。


「不哭了,嗯?我的傷都好全了,以後可以長長久久待在妳身邊了。」


「那也不能弭平我這兩年的辛酸!」我抬起頭,「你今生還欠我一件事!」


「這麼著急?不過我也一直都是做好準備的。」木風自口袋拿出白色絲絨的小盒子,「不管發生任何事,我都願意陪在你身邊,也請妳陪在我身邊,一起讓彼此變得幸福。妳願意嗎?」


「那當然。」我眼帶淚光。這是我們九世以來的求婚臺詞,也是我現在最想、最想聽到的保證。


十世真的太漫長了,可因為有你,讓我覺得沒關係,還能繼續努力。


因為愛人,讓我變得有力量;因為被愛,讓我經得起考驗。


而這一切的一切,織就了我心中這唯一的美麗的神話,同時,也是《風馡馡》唯一的結局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風馡馡 存雅 小說創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存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