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距離上次更新《風馡馡》已經是將近11年前的事了,我現在很是體悟到當時的我有多討人厭,說剩一兩章卻生生卡了11年......

我總想把每件事做到最好,所以一旦做不好的時候,比起「完成」,我會選擇「修改」;可是又沒有心、耐得住性子修改,於是很多事情不了了之。

最近,看到了某位老師所言,他說寫完比一切都重要,加之恰好心有衝動又有時間,我把《風馡馡》重新看完了,忽視需要修改的格式跟內容,好好看完了。

而後,我接著把剩下的千字補完——其實最後一章這幾年間我寫得七七八八了,就差臨門一腳。

這一腳,足足是10多年的差距啊......我不會再去修改《風馡馡》,《希望的結局》跟《星空下的續約》也不會再寫,因為那都是屬於十多年前的我的作品——不只是寫作技術上的差異,文風和想法也都大相逕庭,在現在的我看來,故事內容已經不適合再寫。

但把《風馡馡》寫完,我還是挺高興的,把一件懸而未決之事做完哪能不高興呢?希望還有當時的讀者能來把這故事看完吧,這是我對於這個故事最後自私的願望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風馡馡 存雅 完結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存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