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生活似乎在一念之間轉變。

不,也許早從墨墨來到我身邊開始,我的生活就不同以往了。

傍晚的藥變得不一定要吃,安眠藥也少了半顆到一顆,也不用不時補充情緒穩定劑,好像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改變。

好像。

我知道這些改變必然是許墨帶來的,他的陪伴讓我感覺自己是有價值的,是可以繼續存在的,也是、還有希望的。

可我也很惶恐。

我不知道何時就會失去這道光,也不知道失去後我要怎麼辦,所以我很害怕。

對於我的情緒起伏,比我更敏銳的許墨早已察覺,因此時常調製溫潤入喉的蜂蜜烏龍鮮奶給我——鮮奶會影響藥效,因此我很少喝。

「葉然,可以跟我說說妳在擔心什麼嗎?」許墨握住我的手。

我眨了眨眼,並不確定該不該說;卻被許墨掌心的溫度所融化,不自覺回答,「我擔心你離開我。」

「我並不特別,甚至還長期服藥,比起我,其他人都顯得那麼好,我不明白你為什麼選擇留在我身邊,也很害怕你的離開。」

「但我一次都沒有離開過妳,不是嗎?」許墨另一隻手撫著我的臉頰,「至於為什麼選擇妳,只是因為是妳。我知道妳一直很自卑自己的情緒不穩定;可是,我曾讓妳覺得我嫌棄妳嗎?」

「葉然,妳可以再更信任我一點。」

我微微睜大雙眼。

是,許墨從來沒有離開過我,也不曾讓我感覺自己被厭棄,一直是我自己這麼想的,而非事實。

我能,比起自己的感受,更相信他人的言行嗎?

如果是許墨的話......

我低垂著頭,順服的靠在他肩上。

我從來不信任自己,卻每次都選擇相信自己的想像。如果是我的話,我才不會在廢墟種玫瑰;可許墨親手栽種的話,我願意試著將暖洋往廢墟倒一點,因為許墨就是光,有陽光、空氣、水,和養花人,也許廢墟真的可以開出玫瑰。

我的眼眶濕潤,閃著一星半點的水光,這大概就是我自身的光吧——如果我怎麼樣都無法從極端中被釋放,那麼廢墟裡的淚光與暖洋裡的許墨,就是我的光源,我的所向。
arrow
arrow

    存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